義工隊心繫社區

7-Eleven期望回饋社區,自2017年起與深水埗「北河同行」合作,為社區內有需要的基層人士提供食物援助。由公司不同部門的同事組成的7-Eleven You +Me」義工隊,與「北河同行」義工隊合作,定期探訪區內獨居長者和無家者,免費派發飯盒及福袋,送上一份暖意。

 photo 953_Resized_1.jpg

 

疫境下 同事落區送暖 親訪街頭清潔工同心落力打氣

為協助社會大眾齊手抗疫,不少企業及組織熱心為有需人士提供支援及幫助!20204月起,7-Eleven透過慈善團體「北河同行」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,為社區上有需要的人士捐贈逾6萬份7-SIGNATURE自家品牌鮮食產品,包括麵包、飯盒,及餐券協助基層長者、無家者、街頭清潔工及基層家庭。

得知不少區內人士面對突如其來的疫境,令生活雪上加霜,7-Eleven坐言起行,與同事們合力準備了1,000個抗疫福袋,由7-Eleven You + Me義工隊親自送到「北河同行」為有需要人士紓緩解困。

另外,疫情之下,一班默默為香港街道衞生付出的街頭清潔工,仍然謹守崗位。7-Eleven同事準備了抗疫福袋身體力行到深水埗區為清潔工打打氣!讓清潔工可以憑福袋內的餐券到香港任何一間7-Eleven分店換領食品。7-Eleven義工隊同事表示:「親身在街頭為前線清潔工打氣,看到他們的笑容,感覺比任何事都重要。」

 

「同心互助」飯券認捐活動

20204月,7-Eleven推出「同心互助」飯券認捐活動,有賴全城踴躍支持,8天已成功籌集超過553,787萬張飯券,幫助受疫情影響的基層人士。所有飯券已於202011月,透過5間受惠機構全數送到有需要人手上。再次感謝捐贈者的慷慨及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,發揮一起便能互助的精神

 

佳節分享喜悅

2021年農曆新年,7-Eleven與「北河同行」合作為長者及基層家庭送上寓意豐足常滿的豐「祝」曲奇及陶瓷罐,以及應節食品福袋,逾千人受惠,一同感受佳節氣氛與祝福。

 

另外,2017年起,每年聖誕節7-Eleven都會與不同慈善機構合作,為基層小朋友送上佳節祝福。20207-Eleven與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合作為社會上3,000個有需要小朋友送上一份聖誕小禮物,把佳節喜悅分享出去。

2020 Christmas CSR_.jpg

每星期捐出1,000隻雞髀 為期40星期 為逾萬基層打氣

今年疫情雖然已經緩和,7-Eleven 繼續發揮同心關心,一起互助精神 ,回饋社會。每星期捐出1,000隻7-SELECT雞髀予有需要人士,為期40星期。是次捐贈合共40,000隻7-SELECT雞髀將透過非牟利機構「惜食堂」派發予有需要人士。包括惜食堂社區中心、社區外展食物援助服務、「 自在食 」 速凍餐自助提取機服務及180間慈善機構伙伴的服務使用者,受惠對象包括長者、低收入家庭、精神康復者、籠屋住戶及特殊殘疾中心等等,預料過萬人受惠。

 

綠色營運 為環保出一分力

7-Eleven榮獲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的舉辦的「創新節能企業大獎」中綠色節能大奬的榮譽,以表揚7-Eleven 在推動環保意識和節約能源措施方面對社會及環境作出的貢獻。

廢物回收 支持可持續發展

為將可持續發展的概念融入日常營運,7-Eleven於特選店舖中設置回收箱以鼓勵廢物回收,循環再造。回收所得之廢物會被送到廢物回收中心作進一步的處理,從而支持本地環保及循環再造業的發展。

食物捐贈 助弱勢社群

7-Eleven 2014年以來與膳心連基金攜手合作,展開食物捐贈計劃,把店鋪剩餘的麵包透過膳心連基金送到有需要人士的手上。在過去,7-Eleven每月捐出數千件麵包幫助弱勢社群。我們希望推廣珍惜食物的信息同時減少棄置食物,透過食物捐贈計劃扶助弱勢社群,把愛心傳到社區不同的角落。